223日,保德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主要负责人,对保德县河流和企业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首先沿四道沟河进行巡查,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河面保洁、垃圾清理及河岸环境治理情况,并沿河查看了排污企业入河口出水水质,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资源保护,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将河长制全面落实到位,做好河道两侧绿化和水生态修复工作,持续改善河道及周边环境,提升河道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要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力度,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加强对沿河污水和生活垃圾的治理,推动水质持续改善,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目标。 

  之后,检查组又先后来到中石油4#水处理站、王家岭煤矿、苏晋保德煤电、泰安煤矿、世德孙家沟煤矿6户企业和朱家川花园子断面,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污染治理措施和朱家川水质,并仔细查看了污染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 

  针对企业环保工作,检查组强调,企业要认清形势,提高环保意识,完善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污染处理设施的日常生产管理,确保运行正常;要严格遵守环保法律法规,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意识,严格做好污染治理工作,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市生态环境局保德分局要强化服务意识,帮助企业做好污染防治工作,督促企业强化红线意识,依法规范经营,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