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日,代县召开秸秆禁烧工作紧急部署会,通报了近期全县秸秆禁烧工作进展情况并作出安排部署。 

  当前正值备耕时期,代县河南一带每年村民们备耕比较早,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220日,峪口乡发生了多处火情,应急灭火队伍未及时跟进,造成了不良影响。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精准研判,加大巡查频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火灾防控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工作有力开展;二是要压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用好应急灭火专业化队伍和装备,一旦发生火情,迅速组织扑救;三是要强化问责,坚决守住不发生大面积秸秆焚烧事件,对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四是要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增强民众防火意识,从源头上筑牢防线。 

  会后,代县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认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巡查车辆160余次、人员300余人,相关部门对7起焚烧秸秆的人员进行了训诫和处罚,制作了警示教育片进行播放,并与全县相关企业及农户签订了防灭火承诺书5万余份,极大地增强了民众的防灭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