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发展大道宽,项目攻坚谋新篇。原平市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新时代搭台唱戏再出发的阵地上,着力瞄准转型之“纲”,凝心聚力谋良方;精心策划项目之“王”,拓径创新下硬功,全方位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起点谱写新发展篇章。截至1221日,已完成包装项目573个,总投资4821.48亿元;招商项目546个,总投资4522.1亿元;签约项目58个,总投资568.3亿元;落地项目35个,总投资94.61亿元;开工项目43个,总投资89.26亿元;在建项目69个,总投资206.26亿元;投产项目18个,总投资31.51亿元。 

  力行一线领导。主要领导率先上阵,坚持一线工作法,把项目攻坚作为锤炼干部、检验实绩的主战场。市领导多次带队赴京、津、沪与珠海等地,到北京亿利集团、中关村科创产业园、天津高光世纪科技、泰达控股集团和珠海格力电器等数十家企业,进行考察洽谈、产业推介、项目对接、产业研讨、高峰论坛、招商签约活动,大力拓宽招商平台。坚持问题导向,随时开展专题决策、银企对接、入企服务、对标检查、经理调度、观摩交流等活动,有力促进了项目攻坚。 

  强化推进机制。在出台“四大类”“七个一批”重大项目行动方案的同时,实施项目建设“三调度、三清单、四包一”工作推进机制。“三调度”即原平市委书记、市长、分管领导分别做到一周一调度、一周两调度和一日一调度,把项目紧紧抓在手上;“三清单”即及时梳理项目建设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与责任清单,认真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督办落实,做到胸有成竹;“四包一”即原平市四大班子领导、属地党政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与项目经理人四方共同包保重点项目,直至落地建设、投产达效。通过调度加力、责任加压、合作加速,使全市项目建设真正成为“一把手工程”“责任链工程”“共建工程”。 

  突出发展重点。坚持把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全市转型发展、项目建设的主引擎、主战场,实施产业链招商、产业园招商与改革营商环境招商,使开发区招商火热推进。111月签约总投资79.63亿元的21个项目,开工总投资67.76亿元的24个项目,现已有总投资26.16亿元的12个项目投入生产,成为全市项目建设新高地。同时将智能煤机产业作为产业发展重点,先后召开省国资委、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与省国防科工委等部门专家参加的智能煤机产业研讨会,参加中国煤机企业创新创优高峰论坛,并与中国煤机工业协会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意向书,在广东珠海开展智能煤机产业推介与招商活动。原平成为国家火炬原平煤机配套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其煤机装备综合科技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泰宝、兴胜、佳诚三家企业分别与广州、上海企业签署高端密封聚氨酯材料生产等三个重点项目。同时积极谋划建设智能煤机制造产业园,泰宝煤机配套高端密封生产在全国同行业领先,其替代进口产品不仅覆盖全国市场,还通过整机配套出口多个国家。 

  创优营商环境。一是强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3.6亿元的2000亩标准地与7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工程顺利推进,客商企业可随时入驻、落地运行。二是促进“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推进行政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加快了政府服务线上线下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企业与客商创业者的便捷度和满意度。三是专门设置“民企100急诊平台”,特设金融、人才、科技、法律四个“服务超市”,开展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服务,释放制度机制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