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忻府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总体部署,在冬闲时节,组织农民致富带头人进行技能培训,变冬闲为冬忙,扎实推进“技能社会、人人持证”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人才支撑。 

  记者在忻府区西张镇韩岩村文化中心看到,50多位农民集中参加本村村委会组织的2020年冬季高素质技术培训,利用冬闲时间为自己充电学习。 

  资深的授课讲师正在讲授直播营销,他说:不知道大家现在去不去看直播、快手、抖音,还有拼多多、淘宝等?唯品会也积极入驻这些直播平台,我今天讲到的直播营销,是我们土特产直播营销的一种方式…… 

  同时在韩岩村,忻府区农业农村局组织的网络直播带货课也正在进行。从直播平台选择、平台注册等一系列实用操作技能,直播带货讲师将5G直播新时代有关知识生动地传授给了农民朋友。大家兴趣浓厚、受益良多。 

  学员王秀峰高兴地说:“我平时在家里面也时常看快手直播,可是不知道怎么开快手直播,今天在农业培训中学会了,以后在快手上就能用我们村的土特产带货营销,我非常高兴。” 

  学员卢天全更是掩不住心中的喜悦,他说:“今天在讲师的引导下,认识到直播营销是一个很好的营销平台,我们学会了如何直播营销,希望通过直播营销,把我们韩岩村的土特产推向全国,进而达到大家伙致富的目的,我相信我们一定行。” 

  “像今天这样的带货直播理论培训方式,很受农民朋友的喜欢,也达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 忻府区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王春槐如是说。 

  除了直播带货的理论培训新型方式外,忻府区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农民朋友实地进行实践学习,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将村庄当教室,参加培训合格的农民统一进行考核评价,最后颁发证书。 

  截至目前,共培训高素质农民600余人,其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主体带头人300余人;培训专业生产型和技能服务型农民300余人次,重点面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机合作社)、小微农企和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带头人,其中贫困户30余人,基本上达到人人持证、人人可实践操作的预期效果。 

  忻府区农业农村局专职副书记刘云万表示:下一步将围绕全区七大农业产业建设和全产业链的打造,进一步加大高素质农民培训力度,通过每个农民直播营销点的提升达到从事产业面的突破,提升创业能力,拓宽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