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推进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召开。初步形成预计总投资额287.4亿元的长城文化公园省级项目库,全国确定了45个省级重点项目,山西省有3项,偏关老牛湾——平型关长城风景道以“道”的类别荣列其中。另外,朔州广武长城文化公园保护建设项目和大同李二口长城文化博览苑分别以“址”和“园区”的类别列入。 

  老牛湾——平型关长城风景道的概况为:老牛湾——平型关长城旅游公路是《山西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公路规划纲要(20182027)》确定的长城一号旅游公路主线建设项目重要组成部分,沿路古堡、红色、生态旅游资源分布集中,是山西重点打造的风景道。项目建设内容为:以边塞风光、跨越长城为主题,建设融合风景与历史文化、红色旅游于一体的精品旅游公路和屯堡型服务驿站,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 

  广武长城也称雁门长城,历史上是雁门关军事防御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武长城和雁门关长城紧密相连,打造广武长城文化公园对雁门关的开发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广武长城文化公园保护建设项目的概况为:广武明长城是山西省境内明长城的代表,是国内长城之珍品。广武边塞文化旅游区位于朔州市山阴县。广武城堡是山西明长城重要关堡,有新、旧两座,新城紧傍长城而筑;旧城居长城之外,是雁门关下的重要城堡,广武新、旧两城极具军事科学研究和旅游观赏价值。旧广武城为全国重点文保单位。项目的建设内容为:以新旧广武、广武长城为中心,围绕广武边塞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加强广武长城遗址保护,完善游客服务中心、研学基地、观光道、停车场、给排水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新广武城文化游览区(5平方公里)、旧广武村观光区(8平方公里)、汉文化博览区(25平方公里)、古长城观光区(10平方公里)、军事文化游憩区(2平方公里)等旅游服务环境质量。 

  随着国家对长城文化公园的建设打造,对长城保护开发利用的逐步重视,忻州这个长城大市的长城资源一定能够走向世界,造福忻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