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干部是党的方针政策在农村的宣传者、组织者和落实者,五台县对农村干部进行系统的学历提升教育,对于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村级治理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影响。     

  一是悟透理论知识,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在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中,要求全体农村干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有关惠民便民政策,重点学习习近平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系统学习,切实提高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明辨是非的能力,在重大政策落实上掌控定向的能力,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惠民政策转化为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     

  二是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乡村建设本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实施乡村建设行动,这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参加学历提升的村“两委”主干和后备干部,必须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乡村建设上。要求全体农村干部在学好专业、取得文凭的同时,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市场意识和创新意识,真正成为留得住、用得上、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村实用人才。     

  三是掌握学习方法,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全体农村干部要牢记领袖嘱托,坚持问题导向,端正态度认真学,带着问题深入学,持之以恒经常学,利用和把握好学历提升教育机会,系统地整理自己的思路,理性地考虑本村工作有哪些需要完善和改进的地方,还存在哪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然后紧密联系实际,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开展农村党员干部学历提升教育,是提升农村干部素质的有益探索,是打造高素质农村人才的重要途径,是构建高质量治理体系的有效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