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日,随着第七批招商引资6个项目集中签约,岢岚县2020年全年招商签约项目达到54个,总投资突破248亿元,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市委“336”战略布局和高质量转型发展工作要求,岢岚县强化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主阵地”地位,深化“12+4”机制狠抓招商引资,成立以县委书记、县长为组长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领导组及五个招商引资工作组,以“对经济增长有拉动、对产业调整有促进、对财政税收有贡献、对就业岗位有提供、对农民增收有帮助”为招商原则,突出开发区、8个中心集镇、移民新村周边“三大载体”,瞄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四大区域”,创新专业化集群招商、行业化定向招商、菜单式点对点招商、全产业链以商招商、小分队式定点招商、引进来联谊招商“六大方式”,采取天天到现场、到一线“双到”工作法,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民招商氛围日渐浓厚,招商成效逐步显现。 

  民风淳朴、人民厚道的先天营商环境和县委、县政府竭尽全力创造的优质后天服务成为吸引众多企业落地岢岚的“梧桐树”。全年七个批次签约项目54个,项目涉及煤化工产业、光电新能源产业、煤炭物流基地、文旅产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石材加工、现代包装加工、电商营销等众多领域。签约企业来自北京、河北、上海、深圳、香港等全国各地。签约项目紧紧围绕产业链、供应链、要素链,顺应产业升级与结构调整趋势,使得岢岚县项目建设在“六新”突破上有了新进展,为岢岚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赋予了新动能。 

  签约仪式上,岢岚县与山西镁隆集团、中国地质集团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嘉寓集团等6家企业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54.88亿元。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等产业,具有投资额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技术新、带动就业能力强等特点。其中山西镁隆集团签约投资金额达20亿元,该公司以镁合金为核心的特种金属材料产业是山西省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北京嘉寓集团以光伏组件生产、公共建筑光热+清洁能源采暖系统等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产业,是当前清洁供暖领域的新产业。这些产业既是岢岚产业转型发展的新方向,也是岢岚经济新的增长点。 

  2020年的最后一次项目集中签约,标志着岢岚县今年围绕开发区推进项目建设取得突出成效,让岢岚县以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