糜谷飘香,秋景宜人。922日,河曲县举行“庆丰收、迎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庆祝丰收,共享喜悦,充分展示全县农业农村发展成果,展现河曲农民新形象、新风采,同时把河曲最好的农产品推介给广大消费者。这次活动是河曲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持续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的一次重要活动。 

  近年来,河曲县委、县政府始终将“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调结构、创品牌、扩规模、延链条,农业发展态势良好,农村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万家福商贸公司荣获第二届“山西小米”品牌标识使用权,“许诺”牌小米成为“山西好粮油”产品,莲芯硒美公司的“莲宇康”小米成为“中国好粮油”产品,打出了河曲县的杂粮类品牌。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整体提升工程PPP项目加快实施。柏鹿泉、榆岭洼等10个村的农村建筑特色风貌整治工作有序推进。2019年,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067元,同比增长9.2%。“三农”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突破。 

  举办本次丰收节暨消费扶贫月活动,旨在积极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拓宽销售渠道,以市场消费的形式帮助贫困户拓展收入来源,切实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该县采取“企业包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包村、结对帮扶”的形式帮助贫困群众销售农副产品,让他们通过劳动获得有尊严且相对稳定的收入,激发其脱贫内生动力。启动仪式上,国能集团河曲发电有限公司等10家驻地企业与相关乡镇分别进行了消费扶贫对接签约。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乡村干部纷纷通过现场电商平台当起了推销本地农产品的“店小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兴致勃勃地参观农产品并纷纷现场购买。“翠峰山”羊肉、富硒杂粮、“许诺”小米、“隩州”黄酒、“一品农夫”海红蜜等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今年该县在推进消费扶贫的同时还实行“农户+基地+村集体”联结的订单农业,其中,唐家会的大蒜、焦尾城的葡萄、鹿固的糜米甚为抢手。 

  各乡(镇)长、部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长,消费扶贫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消费扶贫涉及的部分驻地企业代表,涉农企业代表,农民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河曲县民歌二人台艺术团为本次活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