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把握经济规律,顺应发展大势,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拼环境”“拼服务”,确保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区域竞争格局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一是健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严格落实该县支持民营经济30+N条”和省市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根据企业所属行业、规模等主动精准推送,同时公布相关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实行政策兑现“落实到人”;建立政银企常态化融资对接机制,探索设立小额贷款公司资金调剂中心和搭建融资担保平台,加强项目立项、土地、资金等建设条件衔接,对项目可研、用地预审、选址、环评等事项,统一受理,同步评估、同步审批、统一反馈,推动项目尽快落地。二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一枚印章管审批”,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服务模式,推动行政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严格落实政务大厅“两集中、两到位”,积极构建标准统一、多级联运、资源共享、业务协同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此外,开展“五减”专项行动、“一网通办”提速行动、“四个一”改革行动、创新审批专项行动、企业全生命周期便利化服务行动、政务服务提质行动“六大”行动,促进公共资源公平高效配置,让办事快起来、环境优起来、市场活起来。三是构建公平高效外部环境。深入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打击恶意阻工扰工”专项行动,为营商创造稳定的环境;开通“12345”政务服务热线,建设集政务公开、投资审批、网上办事、政民互动、效能监察于一体的网上办事大厅,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此外,出台政务失信问责办法,全面排查招商项目承诺不兑现情况,重点解决“开空头支票”“中梗阻”等问题,营造宜商宜业的诚信法治环境。 

  截至目前,该县包装项目201项,总投资983.25亿元;招商项目172项,总投资921.25亿元;签约项目20项,总投资53.1亿元;落地项目16项,总投资31.05亿元;开工项目24项,总投资21.73亿元;在建项目19项,总投资31.62亿元;投产项目5项,总投资13.8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