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910日,定襄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对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增强广大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激励各级各类学校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一年来,定襄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规范发展为主线,按照“提振精气神、强化精细实”的要求,以优化教育环境、精细学校管理、推动城乡一体发展为抓手,在改进教学管理上巧做文章,在提升教育质量上狠下功夫,全县教育事业取得了新成绩,有了新发展。 

  下一步,定襄县将紧紧围绕省、市“十项重点工作”“五项重大改革”,全面落实县委教育工作部署,以教师“县管校聘”、学校布局优化、推进联盟办学三大改革为抓手,以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新建定襄二中和职教中心项目为突破,以管理“精细实”和提振“精气神”为目标,坚持发展抓公平、改革抓体制、安全抓责任、整体抓质量、保证抓党建,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争当全市教育发展的排头兵,为定襄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定襄县强化党和国家的各项教育政策的落实力度,准确把握“方向、改革、规范、优先发展和党的领导”五个关键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眼立德树人,注重全面发展,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推行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盘活教师存量,合理配置义务教育阶段城乡师资,扩大学校用人自主权。全面规范政府、学校、教师和家庭教育行为,创优教育事业发展环境。全面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在发展规划、财政资金、公共资源方面优先安排、优先保障、优先配置,加快推进全县教育现代化进程,同时着力抓好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抓实抓细学生管理,实现重振定襄教育辉煌目标。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政治领导,把教育改革规范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分管同志要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切实成为教育工作的行家里手;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党组织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教育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思想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在学生心中深深扎根;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为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