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及时整改平安建设的瓶颈问题,营造出了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一是严厉打击,保持震慑。组织治安、禁毒、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全县社区、宾馆、KTV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并认真核查所有场所是否存在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铲除滋生违法犯罪的土壤,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 

  二是排患除险,确保安全。强力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长途客车、短途微型车、客货两用车和农用车辆管理,严厉打击超速、超载、超限、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加强特殊天气道路交通管控,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等违法行为;加强恶劣天气室外作业现场管理,坚决防止坍塌、高处坠落事故发生;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和定点责任看护两项制度,严厉打击秸秆焚烧、野外吸烟、野炊等违章用火行为,防止火情发生。 

  三是包案调处,防止激化。严格落实“一个重点难点信访问题、一名包案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工作方案”领导包案机制,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小变大”“民转刑”,拖大拖炸。同时,强化督办跟踪问效,对调查进度不快、办理质量不高者严格限期整改;对因推诿敷衍、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者严肃追究责任。 

  四是建强组织,压实责任。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好一把手,增强组织力和战斗力。 

  “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信访量、安全生产事故数、刑事案件数实现三下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