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会议之后。河曲县及时召开会议,部署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全县“最严格”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建筑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把隐患当作事故来抓,以经营性房屋、人员聚餐场所,特别是小宾馆、小饭店、小作坊等经营性场所、学校为重点,展开分类、划片、全覆盖排查。找准全县房屋建设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依法推进“拆违拆危”,坚决做到排查、整治全到位。二是认真做好全县各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以属地管理和分工负责为原则,结合当前“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在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等领域开展大排查,实行一天一汇报制度,建立排查整改台账,完善安全制度体系,守住底线,盯紧红线,对标高线,确保各领域安全稳定。三是着力解决农村房屋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农村房屋规划、建设、宅基地管理,规范农村建房审批,严格农村建筑工人资质管理。四是积极提倡引领社会新风尚。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作用,突出党员示范引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决抵制农村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实乡村振兴思想之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