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神池县在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举行2020年下半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总投资75.3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签约、11个项目集中开工。此前,神池县政府、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委会、山西园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四方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30亿元。这些项目涵盖基础设施、农业产业、康养产品、生态环保、创业创新等多个领域、多种业态。这些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标志着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三化三制”改革、“两规一核定”编制等基础性工作又有新的进展,全县项目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是: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高原农作物种植开发项目、神池县农林牧风光旅游5G数据中心产业开发示范项目、神池县年屠宰15万只肉羊精深加工建设项目、神池县羊主题生态游乐公园建设项目等10个项目,总投资63亿元;集中开工的项目是:神池县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中共神池县委党校业务用房项目、农网改造项目、国网山西忻州神池县供电公司生产综合用房项目、畜产品和杂粮加工标准厂房建设项目、产业强镇建设项目、神池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基础设施及标准厂房建设项目、长城一号旅游公路神池段项目、神池县西海子景区环境整治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总投资12.3亿元。 

  今年以来,神池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立足主导产业,在招商引资上下大功夫、下狠功夫,招大项目、招好项目,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既是该县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全面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336”战略布局的重大实践;既是蹚出全面转型之路的具体路径,也是推动“六新”发展的集中体现。下一步,该县将紧紧围绕“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聚焦“六新”,敢于创新,勇于先行,加快推进重大转型项目建设,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提供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