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神池县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七个一批”项目协调机制,扎扎实实做好项目的包装、落地和报备工作。

  一是由政府县长亲自挂帅、分管副县长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主动作为,形成密切配合、上下联动、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二是处理好项目谋划中的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产业发展与基础设施、公共事业设施,政府投入与市场投入,大项目与小项目,现有项目改扩建与新上项目之间的关系,围绕中央投资主要领域,全域谋划污染防治、城乡供水、污水处理、老旧小区改造、国土绿化、粮食安全、有机旱作农业等方面的项目,做到应报尽报。三是认真研究政策,充分沟通衔接,积极做好项目前期基础工作,尽快形成项目清单,积极向上报送。四是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有的放矢加强项目谋划、储备,确保项目争取、资金投入、政策利用最大化;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提升谋划争取项目的精准度。五是借外脑、引团队,上下联动、加强指导,强化项目谋划和包装;聚焦重点领域,积极开展新基建项目谋划。

  截至6月底,全县项目建设包装一批完成163个,总投资641.77亿元;招商一批完成137个,总投资581.5亿元;签约一批完成20个,总投资53.1亿元;落地一批完成15个,总投资30.97亿元;开工一批完成24个,总投资21.73亿元;在建一批完成19个,总投资31.62亿元;投产一批完成5个,总投资13.8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