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发区建设再传喜讯,经78日省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批准,同意设立五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正式纳入全省开发区管理序列。这是我市获批设立的第3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也是我市获批设立的第8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五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的获批,是我市在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充分发挥开发区在带动经济转型和项目建设中的排头兵新高地作用,进一步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五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以阳白现代农业循环园区为依托,整合东雷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豆村中药材产业园区,按照“一区三园”的模式建设和管理,总体规划面积101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为中药材产业和功能农业(食品加工),辅助产业为特色农作物种植、设施蔬菜、家具制造产业等。 

  五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立足资源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和良好的发展基础,将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和促进全县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的重要支撑产业,台蘑和台参(台党参)、台芪、当归等中药材产业发展规模日益壮大,去年种植面积达到了5.1万亩。全县建成中药材种植基地6个、加工基地3个,初步形成了中药材产业和功能农业为主导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成功打造县域公共品牌“五台斋选”,坚定不移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之路。 

  业内人士表示,以五台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的设立为标志,我市中药材产业转型升级将翻开新的一页,引领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