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脱贫攻坚战中,定襄县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坚持“聚焦靶心、精准点射、各个击破”的打法,围绕贫困村扶持、贫困人口帮扶、剩余贫困人口减贫三项工作重点,集中优势兵力,组织精锐力量,高质量完成减贫任务,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 

  聚焦深度贫困村,做好整村搬迁后续扶持。该县坚持六环联动,做好整村搬迁后的产业培育、就业帮扶、服务配套、社区治理、社会融入、拆旧复垦、权益保护等后续扶持重点工作,完成扫尾、形成闭环,推动“人、钱、地、房、树、村、稳”七个问题全面解决,全部清零,确保人搬出、房拆除、地复垦、村销号;聚焦深度贫困人口,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围绕贫困人口,特别是深度贫困人口,全面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帮扶等兜底保障政策,强化综合保障性扶贫,确保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救尽救;聚焦未脱贫人口,确保如期脱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个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对剩余106名贫困人口进行人人建档、户户立卡,综合研判、精准施策,逐人逐户落实政策、落细帮扶责任与措施,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全部清零。为此,该县采取“县级主抓、乡级主战、部门协同、跟踪督战”的作战机制,设立了定襄县脱贫攻坚大决战总指挥部,下设六个专项作战指挥部,坚持统一指挥、坚持联合作战、坚持协调顺畅、坚持从严考核的作战要求,坚持“一盘棋谋划、一张图作战、一体化推进”作战思路,统筹、协调、指导、监督各乡镇作战工作。与此同时,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坚持奖惩并举,以督查促整改,以整改促规范,发现遗漏问题,攻坚疑难问题,持续推动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确保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