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寨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系列举措的落地落实,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基本民生保障各项工作。截至331日,全县11家规模以上企业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到岗人数达689人。同时,以规上重点企业为牵引,推动规下工业企业协同复工复产,全县101户规下工业企业复工101户,复工率100%,复岗复业人数1247人。 

  五寨县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的做法: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全面推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按照省、市、县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的五寨县工业项目建设领导组,全面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统筹推动全县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重点企业、项目一线,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活动,一线解决问题,加快重点产业、项目的复工复产步伐。同时建立了“七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实行台账管理,按月调度,按月通报,推动重大项目快速实施。二是严把准入关口,有序推进餐饮、食品市场复工复产。对全县范围内准备复工复产的食品经营企业和餐饮单位实行备案制度,并进行现场检查核实,符合条件的准予复工复产。截至目前,食品流通门市复工复产436家,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227家,企事业单位食堂复工复产39家,食用农产品零售市场复工复产1家。三是防控运营并举,交通客运运营工作全面恢复。按照恢复道路客运运营相关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乘车人数、消毒防护等相关措施,有序推进道路客运运营工作。截至316日,全县城区公交车、出租车、农村客运班车和县际、市际、省际客运班车全面恢复运营。四是线上线下结合,贫困劳动力就业有序开展。为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高贫困户务工人员工资性收入,县人社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扎实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通过县人力资源市场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就业招聘信息,现已有45人达成就业意向,“点对点”服务转移到江苏昆山和晋城富士康务工人员22人;通过网络举办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活动,目前已组织3家培训机构开展线上育婴员、电子商务培训,累计培训8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