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日,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回顾总结近年来特别是2019年景区各项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景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王黎明指出,当前五台山景区正处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窗口期、攻坚期,只有牢固树立“大五台山”发展理念,坚定“老百姓增收、僧众满意、景区可持续发展”的改革方向,坚持三个乡镇整体谋划、同步发展“一盘棋”思想,统筹推进优化空间布局、改善旅游环境、保护遗产资源、发展多元业态、打造文创产品、推进融合发展各项工作,才能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奋力赶超,推进五台山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扩大“世界文殊信仰中心”影响力、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王黎明强调,要实现既定目标,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对标一流、检视问题,咬定目标、苦干实干。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景区实现争先进位、转型跨越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打赢“五区联创”攻坚战。要坚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实施“345”工程。要在景区规划“提标”、功能布局“提优”、旅游特色“提品”、精细管理“提效”上下功夫。要对标加压奋进,同步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跟进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跟进行动,以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严格的管理、严肃的监督推动落实,确保景区整体工作顺利推进、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