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的形势下,面对务工人员返岗复工高峰期,代县提前谋划,全面彻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复工复产“五个强化”,确保企业有条不紊地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一是防控机制执行到位,强化企业管理。严格要求辖区企业执行省、市、县关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专门制定辖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工作方案,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前做到“五个到位”。建立联动防控机制,成立复产复工核查小组下沉企业,督促企业切实做好防疫工作,协助企业解决存在问题。做好每日防疫工作台账,采取24小时电话值班等方式配合监督检查。 

  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场所管理。要求辖区申请复工复产的企业按照法人负责和“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履行主体责任,写下承诺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和应急预案。强化场所管理,要求所有人员进入企业必须佩戴口罩和检测体温,每日定时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加大办公区域和生产车间清洁力度,保证每日消毒通风,并按照要求做好相关记录。 

  三是信息排查开展到位,强化人员管理。完善企业职工健康监测措施。建立“一人一档”建档分类筛查机制,严格督促重点疫情地区员工留在当地暂不返回,非疫区或重点疫情地区返工者自我隔离14天。加强宿舍及班车管理,做好体温检测、清洁消毒和保持通风等工作,尤其是对卫生间、电梯和班车等窄小空间每日进行全面消毒。严格抓好有自建食堂的企业配餐和消毒管理,采用分时段打包和分散就餐方式,避免员工在食堂聚餐。 

  四是宣传培训覆盖到位,强化防疫管理。要求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在开工前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教育,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必须熟悉防疫相关知识,并及时向基层员工普及。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微信通知等形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鼓励企业探索创新在线化、数字化、智能化办公体系,运用全员在线视频会议、网络办公等方式,减少聚集性办公,以信息化手段加快企业复工复产。 

  五是物资审查帮扶到位,强化统筹管理。严把企业复工审查关,强化企业帮扶帮办,确保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从企业提出复工申请到疫情解除前,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帮办服务。在复工审批时坚持“六个优先”原则,即防疫物资生产、重点制造业、外贸出口、亩均效益高、订单量充足、本地员工占比大的企业优先,分批、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