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市实验幼儿园协办的2023年全市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市实验幼儿园北区举行。市教育局、忻州师院、市直各幼儿园与小学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我市学前教育宣传片,欣赏了市实验幼儿园师生的精彩演出。随后,我市各界代表纷纷发言,他们基于自身的角色定位,阐述如何明确教育责任和担当,积极构建和谐的家庭、幼儿园、社会协同育人关系,携手共促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从2012年起,教育部将5月20日至6月20日定为学前教育宣传月,面向全社会普及科学育儿知识。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为“倾听儿童,相伴成长”,倡导老师们俯下身、用心听,注重观察、记录保教实践中幼儿的一言一行,结合学前教育理念、幼儿年龄特点去激发幼儿学习兴趣、伴随幼儿健康成长。

  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教育生态课程。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构建了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让适龄儿童“好入园”“入好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