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建筑材料质量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得安全、住得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10日派出检查组赴忻州城区三友装饰城、长征西街钢材交易市场和忻府区金牛水泥配制厂等建筑材料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建筑材料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在建筑材料生产单位,检查组核查了企业资质证书,并对生产车间、原料库、化验室等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在建筑材料经营单位,检查组查看了防护防水材料、保温材料、电线电缆、电气产品等经销点建筑材料的各类证书证件和重点产品进销货台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切实压紧压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要分类分级精准治理、及时整改,确保我市建材市场产品的质量安全。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发力,将建筑材料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建筑材料产品为重点,对建筑材料产品生产经营环节质量安全进行执法检查和监督抽查,为我市建筑材料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