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忻州市政府金融办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3-03-17 来源: 忻州在线

  近日,市政府金融办召开2022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办党组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 

  会前,机关党支部把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了精心准备,为大家印发了有关学习研讨资料,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组织党员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接受党员评议。大家围绕机关党支部建设、创新活动方式、加强制度管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融洽,为今后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提供重要参考。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全面对照检查,态度认真,分析深刻,措施有力,达到了自我批评的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随后,党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建议,整个过程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也有虚心纳谏的诚恳,更有相互帮助的团结,是对各位党员的政治意识、政治定力、政治方向、政治责任、政治能力的一次思想洗礼,真正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刮骨疗毒、互促互进”的良好成效。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和党员进行了积极评价及民主评议,认真填写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表》和《党支部民主评议测评表》。 

  会议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棋活,全盘皆活。政治属性是党支部的根本属性,政治功能是党支部的基本功能,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建设的关键一环,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能够交换意见、沟通思想、互相帮助,可以达到纠正缺点错误、消除思想分歧、增进彼此团结、加强自身建设的目的,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2022年,在市直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办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一个牵引、六大突破”重大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守“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时刻秉承“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争先进位、勇创一流”的工作作风,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党建工作为抓手,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贯通“神经末梢”,坚韧组织之基,着力把党员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有效凝聚战斗力,提升整体组织力,为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模范机关力量。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忻州市委“11353”工作部署,始终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怀着真诚想干、扛着担当敢干、瞄着路径能干、盯着责任真干、想着办法会干、带着智慧巧干、铆着劲头实干,真正做到在政治上要强、情怀上要深、思维上要新、视野上要广、自律上要严、人格上要正,着力在“坚持思想领航、提升政治力,坚持依法监管、提升公信力,坚持锻造作风、提升执行力,坚持勇于担当、提升战斗力,坚持心存敬畏、提升约束力”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最讲政治、最有格局、最善落实、最敢担当、最能奉献、最重形象,全力在新征程中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切实以全方位推动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勇当先锋、作好表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彰显金融干部良好形象。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
  • 其他部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