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忻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全市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暨服务企业“交通安全进万家”活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和各直属大队民警及运输企业职工代表交通志愿者共计300余人参加。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聚焦形势,提高站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结合辖区实际,深入分析本地交通安全形势,排查梳理风险隐患点,列出具体的风险隐患清单,盯办到底、治理到位。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公安机关进行一次专题报告,积极争取经费投入、政策制定等方面的重视支持,推动出台标本兼治的政策措施,推动形成党委政府重视、部门齐抓共管的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格局。要聚焦隐患,突出重点,全力消除各类风险。充分应用春季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成果,借鉴春运期间好的经验做法,把各类安全风险“防范在早、化解在小”,扎实推进“春季守护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同时,结合本辖区交通违法、事故、流量特点,明确重点管控路段、时段,延续以往有效经验做法,对不同违法行为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要聚焦发展,提升服务,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在服务中强化管理,在管理中体现服务。自觉将公安交管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统筹思考,做到经济建设推到哪里,公安交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触角就延伸到哪里。要按照“多服务、少干预、多帮忙、不添乱”要求,密切警企联系,建立沟通机制,强化警企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发展。要主动上门走访纳谏,进一步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全力当好保障生产、服务企业发展的“护航员”。

据了解,“春季守护行动”暨服务企业“交通安全进万家”活动从31日起至531日结束。每月“逢十”为全市“春季守护行动”集中统一行动日;每周五为重点隐患车辆精准查缉集中统一行动日;每月定期深入企业排查安全隐患,提供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