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日上午,市公安局在四楼报告厅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向警旗宣誓仪式暨2022年第四季度表彰奖励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民辅警列队肃立,面向国旗致以崇高敬礼。随后,全体民辅警面向警旗重温入警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全体民辅警共同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入警时的坚定决心和神圣承诺再一次得到了锤炼和升华。

  在2022年第四季度表彰奖励大会上,市局领导为荣立集体三等功、集体嘉奖、个人三等功、个人嘉奖、辅警一星嘉奖的民辅警代表颁奖。

  设立人民警察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充分肯定,是党和人民给予人民警察的崇高荣誉,更是对人民警察队伍的激励鞭策。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关怀和激励转化为强大动力,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

  市公安局党委要求,一要永葆本色坚定信念。17日至8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8日下午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希望同志们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全市公安机关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祝贺和慰问转化为工作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牢记公安姓党政治属性,深刻感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责任使命。二要聚焦民生服务发展。15日召开的中共忻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11353”总体工作布局和一个牵引、六大突破总体部署,要求2023年继续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全面筑牢三大主阵地,夯实五个基础,强化三项保障。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领会市委决策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保障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打防结合、服务为本、综合施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在公安便民服务上持续发力,研究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利企新举措,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服务质效,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坚守初心践行使命。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发展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我市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重要一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职责定位,市县两级班子成员既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更要躬身力行、真抓实干,带领广大民辅警持续开展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各项工作,扎实抓好“两节”安保和中央、省“两会”安保以及烟花爆竹“五禁”、道路交通安全、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派出所警务机制改革、民爆物品管理等重点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认真书写全市公安机关新篇章。

  市局在家党委委员、高级警长(技术主任)及全体民警,2022年第四季度受表彰集体和民辅警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