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11·6”疫情发生以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及时发布了《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提醒告诫书》,每日坚持派出突击队进行督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平稳。

药店是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的重点场所。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每到一家药店,都对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情况和防护用品价格进行认真了解。

华美超市、美特好超市、家家利超市、乔南梁超市是忻州城区规模较大的超市,主要保障主城区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所需的各种生活物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了解超市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和供应情况,认真检查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问题,要求超市在关键时刻切实扛起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依法经营,严格保障供应物品质量安全,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督查中发现,忻州城区药店、商超都能够遵守价格管理规定,未发现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目前,我市防护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秩序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