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我市以视频形式举行全市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市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和忻府区安委会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表彰2022年度消防宣传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有关领导在启动仪式上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消防救援队伍的“固本拓新之年”,今年11月是第六个全国消防宣传月。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将我市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推进行业消防标准建设,确保消防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凝聚合力,齐抓共管,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为消防宣传月活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不断强化消防意识,提升消防救援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