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忻州市平安应急救援队举行成立大会。市委政法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和山西省天龙应急救援总队的代表参加大会。

忻州市平安应急救援队是一家自发的民间非营利性救援组织,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奉行“抢险救危,真情为民”的宗旨,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户外救援、灾难救援,不定期地举办大型公益活动,向民众普及逃生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忻州市平安应急救援队的队员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大家都怀着一颗无私奉献的心,为了共同的公益救援事业走到了一起,不计报酬,不记得失。截至目前,救援队已有志愿者215人,已经参与户外保障20次,摸查危险路线22条,布置救援坐标962个,参与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普贤洞救援1次,参与忻州市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1次,进行急救技能普及教学8次,参与大型会议和体育赛事保障7次。

在成立大会上,市平安应急救援队的救援小分队还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紧急救护演练,模拟在地震灾害突发的情况下,救援队员们积极投身到救护服务中,对受伤群众展开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外伤包扎、伤员转移等一系列急救行动。

市平安应急救援队队长焦卫军表示,市平安应急救援队将不断完善应急救援体系,不断提高救援队伍的技能水平,努力把救援队建设成为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实现救援队伍“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