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热点网格信息化运行管理部署会。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监控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忻府、定襄、原平分局局长和各县(市、区)有关乡(镇)、街道办负责人参会。

会上,北京英视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热点网格工程师介绍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热点网格综合监管责任,信息化监管系统污染溯源,运行过程中环境污染问题的及时发现、指挥迅速、协调有序、处置有力的工作联动机制,污染源发现、反馈、交办、处置链条式管理等。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议与意见。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相关科室,各县(市、区)分局,各县(市、区)有关乡(镇)、街道办事处要提高站位,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有序开展相关工作。二是全面整治务求实效。要切实对污染问题进行研判,并做到整改到位。三是认真领会精准定位。各相关负责人要深入领会工作管理制度各项内容,利用科技手段精准定位污染问题。四是强化学习依法监管。坚决对环境违法问题依法处置。五是宣传引领营造氛围。以点带面,逐步强化全市区域内热点网格监管工作。六是压实责任兑现奖惩。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考核奖惩体系,长效推进整治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生动局面,为有效改善我市整体空气质量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