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太原市举行了太忻经济一体化检验检测资源共享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第一次工作协调会,标志着太忻两市综合检验检测资源共享协同机制建立。

今年以来,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沟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山西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2022年行动计划》,共同成立筹备组,积极筹建太忻经济一体化检验检测资源共享协同机制,就信息共享、协同管理、统筹协调、清单管理、调研合作五个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太忻经济一体化检验检测资源共享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检验检测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机遇,将进一步助力太原向北与忻州协同共赢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检验检测技术支撑。

下一步,两市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优化工作规则,确保协调机制高效运转,深入落实合作备忘录事项,通过持续开展检验检测能力提升行动,共同公布本区域省级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名录信息,联合开展检验检测机构间技术比对,加强检验检测机构日常监管,以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推动区域间检验检测结果互认,实现互惠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