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稳经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以超常力度、过硬作风抓落实,坚决打好三套“组合拳”,确保6月份完成全年新增政府债券发行任务。

  一是打好发行提速“组合拳”,突出顶格执行。今年以来,我市债券发行工作注重稳字当头、靠前发力,新增政府债券56.06亿元,将于6月底全部发行完毕。其中:一般债券14.2亿元,专项债券41.86亿元。市财政坚持全面落实专项债券支持九大领域30个行业“规定动作”,切实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扩投资、稳增长的引领作用,持续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强后劲。 

  二是打好支出加码“组合拳”,突出加力提效。支出进度事关资金使用效益和宏观调控效果,市财政局全力做到能预拨的预拨,能早拨的早拨,进一步加快支出进度,力争在2022年8月底前使新增专项债券基本使用完毕。同时,对于2021年发行的专项债券资金,通过达标、预警、通报、约谈等一系列有力举措,有效避免资金闲置浪费,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打好资金安全“组合拳”,突出守好底线。在专项债券发行提速、支出加码的基础上,紧急出台“债10条”,构建专项债券使用管理“谋、储、用、调、管”的全链条临时管控机制,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支持我市经济平稳运行。同时,该局还进一步加大对政府债务风险的防范力度,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为我市经济平稳运行营造低风险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