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营造更加优美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管理秩序,近日,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忻州城区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影响市容环境的重点难点问题。

  攥指成拳,压实工作责任。6月2日,该局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行动动员会,宣读《忻州城区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步骤,压实工作责任,在忻州城区深入开展为期6个月的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主攻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提升工作亮点,改善城市环境,优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 

  靶向治疗,开展专项行动。市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工作第一线,坚持“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工作原则,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容环境突出问题,对市容环卫、园林绿化、市政道路、城市照明、管网井盖、便民市场、公园广场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安排专人负责整改,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问题得到有效整改不反弹。 

  精雕细琢,提升城市“颜值”。该局将以市容市貌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状态,锚定目标,夯实基础,补足短板,在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基础上,通过定点值守、流动巡查等方式形成高压态势,将工作落实到位,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提出相关整治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完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加强部门协同配合,从源头治理、执法检查等各方面强化工作落实。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要求,纪检组通过查看方案、实地跟踪检查、督促问题整改等方式,对环境卫生、乱搭乱建等进行专项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级、忻府区、忻州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有效改善了忻州城区市容环境秩序。累计共出动保洁员2万人次、保洁车2万辆次、清扫车190辆次、洒水车950辆次、垃圾收集清运车2140辆次,整治城区街道卫生死角20余处,整治偷倒乱倒垃圾问题150余个,清理犬粪2500余处,及时转运垃圾5200吨;整治环卫车辆外观不整洁问题15个、公共卫生间内外卫生不整洁问题9个;维护更新破损果皮箱30个、垃圾桶12个、垃圾箱5个。 

  修剪树木5800平方米、绿篱4.6万平方米、花灌木860株,中耕除草4500平方米,补植地被23平方米,清理死树14株,喷洒药剂3.5万平方米,累计清掏雨水进水井7401座、雨水检查井2740座、污水检查井1863座;更换雨污水检查井盖23个、破损侧篦条石42处;清掏维护排水泵站2个、疏通雨污水管网163.7千米;对城区约60余条主次干道、支线人行道缺砖、沉陷、破损等问题进行整治维修,共整修更换面包砖约2620平方米、路沿石750米、花岗岩板82平方米、仿石砖397平方米;维护整修路灯67盏。累计整治店外经营275处,占道经营361处,清理各类小广告327处,规范非机动车停车210处,清理破损条幅21处。 

  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城管局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感,牢记“发展是硬道理、业绩是新担当、交账是军令状”的工作理念,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强化市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深入开展好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同时,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坚持日常巡查、突击检查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巩固整治成果,打造整洁亮丽的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