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舒心的高考环境,6月7日至8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按照主管局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队员为莘莘学子开启“保驾护航”模式,助力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

高考前夕,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了2022年度高考、对口升学、专升本考试市容环境秩序服务保障工作领导组,下设9个工作小组,采取定人定岗的形式,集中整治各考点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市容乱象,联合市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加强治理噪音污染,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

高考期间,执法队员除在每个考点实行实名制盯守外,还将保障区域细分为核心区和外围区,对核心区进行高密度盯守、高频次巡查,在外围区进行不间断车辆巡查,及时发现、劝阻、制止各类施工、商户宣传等会产生噪音的行为,保证考点、居民区周边无噪声,为考生提供安静的应考环境。开考前,在考点外设置服务点,提供免费矿泉水,设置遮阳伞、凳子等,为家长、考生提供服务。“考试季”志愿服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上门动员等方式,向学校和居民集中居住区周边的建筑施工工地、娱乐场所及经营场所进行广泛宣传,明确“两考”期间关于周边环境的相关规定。同时,畅通数字城管“12319”投诉热线,积极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做到全方位、全天候监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