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根据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市疫情防控办的要求,忻州市市场监管局立即开展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监督检查。 

  近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忻府区市场监管局,对忻州市疾控中心、忻州市医院、忻府区疾控中心和忻药集团等承担市医药储备职能的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督查检查。重点检查其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呼吸机等是否经注册批准并具备合格证明文件,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和销售等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可追溯,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等。现场检查发现部分使用单位进货查验记录不全、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完善进货查验记录,索取相关产品、供货商和生产商有关资质,由属地监管局监督其整改到位。在市医院,检查组还对集中带量采购的冠脉支架、球囊扩张导管等医疗器械进行了抽查检查,重点检查中选产品注册证等资质是否完整、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和配送企业有关资质是否完整有效,运输、贮存的相关记录是否完整,使用单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按规定储存等。 

  同时,按照市局党组关于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的总要求,市局14个督查组深入到各县(市、区)开展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对防疫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情况进行督查。 

  下一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对经营使用未注册的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