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忻州市行政审批局荣获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等4部门联合授予的全国“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同时也是全国首批“节约型机关”称号单位。这是今年以来继市政务服务中心获得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以后,市行政审批局获评的又一个全国性荣誉称号。

   

  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为遵循,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以着力创建节约型机关、实现低碳减排节能降耗绿色环保生态文明为目标,以创建公共机构节约节能标杆为抓手,倡导节能理念,加强节能管理,控制水电用量,推进“光盘行动”,降低车辆油耗,压缩行政开支,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使用节水节电节能等节约型设施设备、技术措施,大力推进绿色办公、绿色消费、绿色出行、垃圾分类、节能改造等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节约能源资源以及资源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宣传教育,广泛开展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能源资源节约意识,营造“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以及“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形成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的节能工作部署,以此次成功创建“节约型机关”为契机,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坚持“绿色低碳”理念,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场战斗,把节能节约工作融入机关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努力为实现碳达峰目标、碳中和愿景和绿色发展、低碳环保贡献审批局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