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做好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工作,进一步搞准搞实统计数据,忻州市统计局高度重视,从三个方面扎实开展2021年度规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认定工作。 

  一是加强培训指导,提高业务能力。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沟通、赴县区指导等多种方式,对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认定流程及申报资料进行详细讲解,并着重对指标填写不规范、上传图片不清楚、战新产品图片不能反映实际等情况进行了强调,同时对认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予以答疑解惑。  

  二是认真筛选排查,实地调研核实。为了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做到不漏统、不错统。市统计局将在库和本年度申报入库的工业企业对照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表中的行业代码及产品进行筛选比对,形成待认定企业库。对于上年度认定为战新但本年度月报中无战新产品的企业进行核实了解,若属于填报错误,督促企业立即修正数据,反之则年报申请退出战新名录;对疑似战新企业,要求县统计局人员实地摸排核实。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搞准源头资料。严格按照战新企业申报工作流程、标准及要求,仔细审核企业营业执照、战新产品信息表、战新产品照片等申报资料,对申核发现的错误资料及时返回县区修改重新上报,对于产品情况不清的通过电话询问和实地调研方式进行核实,坚决杜绝虚假战新企业入库,保证源头资料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