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忻州市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市财政局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切实的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财政力量。

  一是支持联系包片社区开展创文工作。从9月6日开始,市财政局安排志愿者到指定小区开展交通引导、卫生巡查等工作,切实引导社区居民提高环境卫生意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二是扎实开展包点共建志愿服务。市财政局按照《关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单位包点共建工作的通知》(忻创文办[2021]1号)相关要求,组织志愿者在包点路段区域交通路口及时制止行人、车辆越线等候、闯红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为路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扶残助弱、便民利民服务。

  三是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为确保创文复审工作顺利推进,市财政局从细节抓起,多措并举,要求每一名干部职工要熟知创文知识,遵守文明规定,践行光盘行动,倡导绿色出行,形成文明创建,人人参与,为全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