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忻州市卫生健康委以“关爱群众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组织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市中心血站、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深入宁武县涔山乡麻地沟、春景洼、岔上三个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通过四件实事切实解决贫困山区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一是开展义诊活动。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抽调中医、内消、普外、妇科、神内、呼吸科、儿科、骨科、功能科的优秀专家医生护士23人,携带医疗设备彩超、心电图、血糖仪、血压仪18台,分为两支队伍对三个村群众免费进行诊疗检查105人次,提出治疗建议和用药指导,并捐赠血压仪2台、血糖仪2台,免费发放价值4000余元的常用药品。市中心血站、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及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负责做后勤保障工作。  

  二是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教育。由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健康政策和健康科普知识、新冠疫苗接种知识等宣传资料120份,提供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重点做好常见病及一般传染病的宣传。   

  三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五保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白面、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情况,帮助解决一些生活实际困难,特别是看病就医方面遇到的困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来自市卫健系统的真情帮助。   

  四是开展调研督导。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及时听取乡、村两级干部及群众对此次义诊活动的意见建议,委党组书记、主任居清平对义诊活动进行现场统筹安排,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向驻村帮扶队员提出希望与要求,特别是针对调研了解的麻地沟村卫生室的建设、使用情况,与当地县乡村相关领导进行了现场协调解决。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义诊活动,使基层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进一步提高,促进了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居清平表示,通过此次面对面、零距离的义诊活动,村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体验到专家医师的诊疗服务,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做到实处。市卫生健康系统将继续通过系列义诊活动,将专业的诊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切切实实为群众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