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市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能源局、市税务局稽查局6部门就推进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通报了工作。按照42日召开的全市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动员大会的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其他5部门合力出击,推进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在矿山领域综合治理中的情况:一是扎实强化了矿山领域环境信访案件调查处理工作;二是全面强化了矿山领域环境应急管理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了矿山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工作;四是坚持执法和服务并重,全面强化了矿山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2020年以来,以开展把突出环境问题“清零”进行到底暨监督帮扶工作为契机,将依法强化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检查工作为重要抓手,通过采取清理、修复、整治等有效措施,矿山企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进而推动全市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市生态环境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工作,更加突出科学执法、精准执法、规范执法,继续践行“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执法模式,以执法促守法,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为持续推进全市环境质量改善、确保环境安全提供坚实执法保障,切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他各局也分别介绍了推进矿山资源领域综合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