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日,全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分散采购业务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系统上线培训班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迈入全流程电子化“一网通办”智能时代。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紧紧围绕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至上、企业为重、服务为本、环境为王、人才为根”理念,以提升企业便利感和市场满意度为宗旨,以打造全流程电子化“一网通办”智能平台为抓手,在“互联网+招标采购”上下苦功夫,建章立制,多措并举,加快平台整合共享,大力提升交易服务效能和品质,全力构建规范、高效、阳光、廉洁的公共资源交易新机制。目前,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一网通办”智能平台已建成“流程规范、节点闭环、电子存储、可查可溯”的交易数据流程链,涵盖了市政、房建、交通、水利四大类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集中、分散采购以及国有土地和矿业权交易、国有产权交易等类别,具备了交易公告发布、线上确认获取招标文件、编制上传投标文件、开标、评标评审、远程解密、在线答疑、交易结果网上确认以及中标通知书在线签发等功能,并将交易项目进场、招投标流程和招标结果进行无缝链接,实现了交易信息“一网尽揽”、交易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极大地提高了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效率和水平。在此基础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一步优化简化交易项目进场程序,推广多业务合并“一表申请”,取消信息原件比对环节,取消政府集中采购保证金,为企业松绑减负。同时,将公共资源交易流程、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等以“二维码”的形式在交易大厅和网站公开,开设招投标社会公众监督平台,推行企业诚信信息公开和交易信息公开相结合,设立受理窗口及咨询电话延伸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诉求,接受社会监督。2020年,全年进场交易项目完成918个,同比增长194.23%,完成交易总额162.3401亿元,同比增长164.92%,节约资金总额3.8354亿元,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完成进场交易项目127个,同比增长7.3%,完成交易额25.08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首季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