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举行“三队”包联助农服务动员大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同志宣读了《忻州市“三队”包联助农服务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把握要义,明确包联服务的重要性。“三队”包联是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目标,组建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的统筹部署,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包联服务要义上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自身所学所长,切实抓好服务,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落实要求,提升包联服务的成效成色。专家团队要在发现问题、解决难题、武装农民上下功夫,提高科技对农业产业发展的贡献率。项目工队要落实“项目为王”理念,在重点工程项目开工一批、投产一批、达效一批、储备一批上下功夫。营销战队要坚定市场理念,在标准化建设、品牌化发展、市场化营销上下功夫,确保推出一批拳头产品、培育一批主打品牌、谋划一系列重要活动、拓展一批重点市场;要过程管控,推动农业产业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沟通交流,使工作更加聚焦、用力更加精准、成效更加突出。要注重工作方法,运用一线工作法、系统化思维和典型化理念,掌握第一手信息,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建好工作台账,用工作日志反映到村入户、进企入企、组织活动等工作情况,突出实绩考核,检验包联服务成效成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