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日,市大气办组织召开忻州城区扬尘污染整治工作协调会,进一步强化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加强忻州城区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市城管、住建、公安交警等部门负责人和忻府区、忻州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解读了《忻州城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城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 

  针对目前我市污染物PM10平均浓度不降反升的环境污染问题,会议对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明确职责,齐抓共管,赏罚分明,抓好落实,全力扭转不利局面;二是细化标准,抓好管控;三是加大处罚力度,强化督办,对污染源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制止并依法查处;四是密切注意污染物排放指标变化,以结果为导向,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规范引导,确保圆满完成2021年空气质量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忻州城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2020101日忻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印发的《忻州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于38日至430日期间,对忻州城区东至东外环,西至西外环,南至南环街,北至旭来街实施扬尘污染整治措施,以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裸露地面堆场扬尘污染、渣土运输车辆道路扬尘污染和城市道路保洁等为整治重点,严厉打击拆迁、土方作业、渣土运输、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等各类污染大气环境行为,有效减少扬尘污染对忻州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会议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全面认领任务,压实责任,充分吸取经验教训,强化整改,补齐短板,做好扬尘污染整治工作;二是落实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争取资金支持,做到清洁取暖全覆盖;三是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坚决遏制当前主要污染物PM10平均浓度不降反升的势头,持续改善忻州城区环境空气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