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春运期间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忻州公路分局牢记使命职责,主动作为,提前部署,认真落实安全责任,提升服务质量,在春运期间全力以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一是对管养道路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对公路设施、路面病害等进行检查修复和处治,严格段、班巡路制度,特别对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加强动态观察,并设立明显的警示、提示标志,真正做到“预防为主,安全第一”。二是成立春运检查组对各单位安全规章制度、安全措施、应急保障机制等进行全面检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从源头上加强安全防范,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保障预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明确应急保障人员的责任分工,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设备的检修工作,提高应急保障快速反应能力。四是加大与气象、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力度,积极建立辖区内预警机制和交通安全保畅通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五是充分利用公路便民服务区和建立的临时服务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六是严格路网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地方相关部门设置联合防疫站点,对过往车辆及人员严格落实行程码及健康码的查验、体温检测等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七是严格执行24小时昼夜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春运期间公路通行情况,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紧急或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确保春运期间管养干线公路安全、有序、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