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忻州市统计局对全市200余户规模以上重点工业企业进行了统计业务知识培训。市统计局四级调研员张志军出席培训并讲话,市局工业、能源、劳资、法治、名录专业对重点企业进行培训。 

  张志军同志就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确保源头数据准确。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联网直报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准确反映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状况;二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各企业之间、与统计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多探讨统计业务方面的新知识、新方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三是要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法是底线,要在统计法的框架内开展工作,不折不扣执行各项统计制度,按照规范程序报送数据。 

  动员会后,进入培训阶段。工业、能源、劳资、名录、法治专业业务骨干从强化网报平台操作流程,着重解释部分指标及表间、表内逻辑关系,及要求各企业建立完善的统计基础台账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就统计工作中常见的错误进行了重点讲解;重点企业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的方式下,培训工作取得较好效果。为以后统计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