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日下午,市卫健委举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中共太原市委党校郑培君教授进行讲授。卫健委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支部及老干部党支部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卫健委所属各单位的党政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代表;委管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共计33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郑培君教授从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坚持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 

  会议指出,健康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追求,维护人民健康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重要体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提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将对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产生深远的影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准确把握实质要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结合忻州卫生健康工作实践努力探索,全力在推动我市健康事业取得新发展上下功夫,奋力在建设“健康忻州”上取得新成就,为忻州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赋能。 

  报告会结束后,委领导与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委属各单位的党政领导干部代表等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郑教授讲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使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坚定了信念,为加快建设“健康忻州”提供了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