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忻州市审计局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一是完善制度体系。成立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创建节约型机关工作的组织、管理、监督、检查等日常工作;强化能耗、水耗等目标管理,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能源资源消耗年度考核指标;建立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台账,并做好分析。  

  二是推行绿色办公。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采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带头践行绿色出行;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  

  三是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采取生活垃圾减量化措施,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并做好垃圾分类投放。  

  四是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实践活动,增强干部职工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践行绿色发展的氛围。  

  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办公室定期开展局机关各科室(中心)用电(空调、照明灯、电扇等)及用水、用纸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以此增强节约意识,促进资源节约,从而推动资源节约活动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