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日上午,忻州市知识产权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站在了新的起点。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明福和市局分管知识产权工作的四级调研员侯桂梅共同揭牌。市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和正科级干部参加了挂牌仪式。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加挂知识产权局牌子,是省、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体现,对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忻州市市场监管局自组建以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监管职能,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全省率先以市政府出台《忻州市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实施方案》、《忻州市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加强知识产权创新奖励资助和保护顶层设计;结合山西由资源大省向文旅大省转型,组织申报沿黄涉旅商标774件,助力黄河长城太行文化推广,保护地方旅游资源;岢岚绒山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获批实现了全市零的突破;推荐参评的两件专利获得了第二届山西省专利奖三等奖,是评选以来我市企业的第一次获奖。 

  下一步,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忻州市知识产权局)将紧扣忻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的引领作用,高标准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发展,高水平推进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为忻州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