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27日上午,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映中一行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市司法局原局长沙存琛,代表市司法局全体职工干部向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强调要进一步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增添强大精神动力。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茂春参加慰问。

  王映中与沙存琛亲切交谈,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为他佩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品。大家认真倾听沙存琛同志讲述赴朝参战的英勇事迹,一同翻看了战争时期的珍贵影像资料,与他一同回首抗美援朝战争的峥嵘岁月。看到今天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安康的好日子,沙存琛同志感到特别欣慰和幸福。86岁的沙老1952年入朝1954年回国,入朝作战期间在前线空军指挥所和志愿军后勤部工作。

  王映中表示,志愿军战士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中国建立不朽功勋,这既是沙老的荣誉、家庭的荣誉,也是忻州司法行政人的荣誉。开展走访慰问和纪念章颁发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厚爱,70年前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勇作战,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志愿军将士的功绩,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王映中要求,全市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