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日,我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有限公司杂粮文化展示厅门前举行,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市、区)发改局、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计180余人参加。 

  每年的10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1016日所在周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市民进行相关知识解读,呼吁广大市民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据了解,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开展市级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评选发布,举办“公众走近粮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旨在进一步唤起人们对粮食安全和粮油质量安全的重视,在全社会倡导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