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期间,即从928日至108日,全市各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采取人员轮休轮查即人休工作不停的措施,全市共排查各类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和安全隐患房屋58处,其中各类违法违规建设项目40处,存在消防和建筑安全隐患的房屋18处。 

  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襄汾8·29”重大坍塌事故教训,在全市开展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专门成立整治领导组,加大督促检查力度,通过简报、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浓厚氛围、落实责任,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分为全面摸排、掌握底数,立即整治、消防隐患,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三个阶段。整治范围为全市城乡建筑领域,重点为农村、城乡接合部和城市社区等。 

  “两节”期间,全市各县(市区)相关领导放弃休息日,亲自组织拆违拆危工作。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带队拆违11处,区长张生明带队拆违7处,副区长刘明祥带队拆违2处;五台县委书记王继明带队拆违1处,县长武新亮带队拆违1处;保德县县长韩斌带队拆违2处。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各类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和安全隐患房屋以及未经审批的人员聚集活动场所2246处(场),其中各类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共计269处,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和建筑安全隐患的各类房屋共计1976处,未经审批的人员聚集活动场所1处。已完成或正在进行整治的共计1796处,其中209处进行了依法拆除,4处停止建设,802处停止使用,708处开始进行加固,1处人员聚集场所被停止使用。县级领导带队拆违拆危9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