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开始仅剩一月,为进一步做好普查物资管理分发工作,市人普办早筹划、细准备、强实施,将普查所需物资及时发放到各县(市、区),全力做好我市人普物资保障工作。  

  专人负责,及时对接。一是对省、市购置分发的普查物资按照清单逐一清点核查,安排储存地点,有序存放,妥善做好普查物资接收入库工作;二是为精准管理普查物资,市人普办在物资入库存放同时对普查物资进行分类汇总,及时填写登记备案台账;三是市人普办指定专人负责物资清点、验收、管理和发放工作,做到物资收发工作见人、见事、见责。  

  抢抓节点,强力保障。一是在物资准备之初,市人普办详细调研,结合各县(市、区)上报的普查员数量、普查小区数量等,提前做好各类物资分发数量安排,确保基层普查物资充足、合理;二是通过微信工作群,提前告知各县(市、区)人普办物资下发时间、数量及具体安排,让各地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安排有关人员、车辆等进行接收,进一步确保各类普查物资及时到位;三是加班加点分发物资,市里第五批物资运送回来时,正值中秋国庆长假,面临物流放假以及发货时效性差等诸多困难。市人普办领导提前做好形势预判,及时抽调精锐人员,同时间赛跑,加班分配并连夜发出各县(市、区)普查物资。  

  完善台账,细化管理。一是严格对照普查物资发放表,做好普查物资的接收、整理、分发工作;二是各县(市、区)人普办指派专人负责物资的接收工作,在市人普办的指导下,合力做好物资领取确认工作。领取时确认好物资类别、数量是否正确,并按照要求登记签字,确保物资去向可溯;三是同各县(市、区)人普办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对接物资发出时间,随时关注物流动态,确保各县(市、区)在普查物资到位第一时间,就由相关负责人员接收,做到整个接收工作无缝衔接。  

  物资保障工作是人口普查的基础,是做好人口普查的先行一招,忻州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人员责任、做好物资保障,全方位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